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枫顺乡开展“光盘三进”活动,大力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发表时间:2020-11-1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枫顺乡开展“光盘三进”活动,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

  一是“光盘行动”进机关。厉行节约,从我做起,枫顺乡机关食堂争做先锋表率,带头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建立健全节约用餐制度,按照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从源头上杜绝食材浪费。倡导按需取餐、勤拿少取,由机关干部轮流担任“光盘行动”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监督和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形成节约用餐规范。在餐厅显眼处张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文明用餐宣传标语,营造良好、和谐的就餐氛围。

  二是“光盘行动”进餐馆。为有效减少社会餐饮浪费,枫顺乡充分利用日常食品安全检查等有利契机,深入各餐饮店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倡导餐饮单位制定科学合理的“标准菜单”,提倡“适量点餐、健康搭配”,主动提示消费者节约点餐,主动引导消费者“剩余打包”,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三是“光盘行动”进家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亦是每一个公民应当践行的责任和义务。为使“光盘行动”广泛开展、人人践行,枫顺乡充分发挥微信、QQ、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平台作用,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教育引导,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家长先行示范,言传身教带领孩子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各方面,积极培育丰俭适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让每一个公民都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枫顺乡 王丽)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