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以工代训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0-10-2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近期,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市以工代训工作会,市财政局、商务局、交通局、工信局、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工商联、就业服务中心、扶贫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志刚解读了绵阳人社局、财政局《关于做好以工代训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职工等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省、绵阳实施企业稳岗扩岗支持计划安排,对于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以及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中小微企业吸纳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实施主体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政策受理期限为2020年6月17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市人社局副局长蒲益对以工代训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强调以工代训工作是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疫情以来国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政策宣传动员,及时指导符合条件企业尽快实施申报、应享尽享;市就业中心要及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公布申报流程,严格审核资料,加强监督检查和补贴兑付,确保以工代训工作安全有序快速推进。(江油市人社局 王莉)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