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四举措强力推进秋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江油市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以强化组织构建,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为抓手,多措并举,强势推进,切实保障全市畜禽生产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控部署。市政府组织召开秋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准确把握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全面落实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任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养殖场(户)防疫主体责任意识。坚持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社骨干包户,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集中区域,逐村开展、逐户逐场、整村推进的模式开展好秋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培训。继续坚持以我市已建立的农贸市定期休市清洁消毒长效机制为契机,着力抓好养殖场、屠宰场、运输车辆等重点环节的消毒灭源。结合“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秋冬季三大行动的开展全力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培训宣传工作。

  三是狠抓免疫接种,夯实防疫基础。我市严格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工作要求,做到应免尽免,不留死角。目前各乡镇已全面开展集中免疫工作,全市已免疫猪口蹄疫、猪瘟12.6万头,免疫牛口蹄疫1.6万头,免疫羊口蹄疫1.5万只,免疫小反刍兽疫1万只,免疫禽流感182.5万只,免疫结束后,农业农村局将组织人员进行随机采血检测,评价疫苗免疫效果。

  四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防控质量。为保证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联系乡镇专班七个工作组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防控工作有序高质量进行。(农业农村局 戴琼华)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