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企业下乡拓宽致富路,工业扶贫带动产业兴

发表时间:2020-10-12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应到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助力贫困户实现增收,江油市多措并举推动农村工业扶贫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升农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水平。持续维护已脱贫行政村人员聚集区域通信网络线路,保障到村光纤信号畅通,推进光纤宽带和4G通信网络升级改造和延伸。目前,我市全部脱贫村已实现光纤信号接入,脱贫村家庭宽带普及率达到37%。

  二是鼓励企业参与工业脱贫攻坚行动。积极创新农业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全面加快农业资源加工转化率不断提升,形成工农良性互动。清香园、附子科技、李白故里酒业等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在雁门、厚坝等乡镇建设附子、百合花、香菇、木耳种植基地,带动周边30余户贫困户发展种殖业并解决了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三是积极解决农副产品销路。组织附子科技、清香园等涉农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签订购销合同。清香园公司与雁门山区签订蔬菜收购合同,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切实带动当地50余户贫困人员增加收入2万余元。(江油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王聆铃)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