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雁门镇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雁门镇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一是积极发挥驻村干部力量。充分整合资源,积极调动、发挥驻村干部有生力量,将驻村干部作为镇志愿者进行管理,动员驻村干部积极参加关爱未成年人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发挥驻村干部优势,帮助村困难儿童办理好事实事,通过学生作业辅导、兴趣拓展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二是深化宣传活动。利用各种重大纪念日,对辖区未成年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革命传统等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参加义务劳动、敬老爱老学雷锋、法制宣讲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和感恩之心。

  三是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援助。联合镇司法所和派出所深入学校开展讲座,大力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戒除网瘾等青少年关注的问题,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思想动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雁门镇 李沙沙)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