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到江油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02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近日,绵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率队到江油市大康镇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绵阳市副市长郑志恒,绵阳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敬东阳,绵阳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光德,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常委何思文,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尚俊等陪同。

  在大康镇星火花园小区33号楼后山滑坡现场,元方一行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负责人关于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该隐患点情况的汇报,查看了隐患点具体情况、警示牌设置、“两卡一表”发放张贴,询问了解群众紧急避险知晓情况。

  

  元方充分肯定了江油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

  一是要加快治理。主汛期即将来临,江油市地质灾害形势极其严峻,该隐患点涉及人多,必须尽快消除隐患。

  二是要继续坚持发扬“早撤快跑”绵阳经验,宁肯听骂声、不愿听哭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三是要科学确定避险路线。要重视研究地灾避险路线问题。要对既有的避险转移路线、方向和避险安全场所再复核、推演一遍,确保路线科学合理有效,并加强预警和演练,让群众充分知晓和熟悉撤离路线,做到避险转移时“信息准、方向对、跑得快”。

  四是要压实市、镇、村、组、点“五级防灾责任”,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对重点地质灾害防治区域,在做好监测预警基础上,该治理的抓紧治理,该搬迁的加快搬迁。

  五是要对排查出来的险情有变化的老点及新隐患点进行“回头看”。要强化强降雨时段值班值守、专人巡查眺望和动态监测预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油市自然资源局  张绍桃)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