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学习不止步——新安司法所开展疫情后首次社区矫正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20-06-2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油市司法局新安司法所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强化教育引导,并借助微信平台向社区服刑人员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确保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随着四川省疫情的逐步稳定,新安司法所按照上级规定,组织新安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2020年6月社区矫正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也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的首次集中教育学习。

  此次教育学习内容以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法律为主,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转发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相关具体案例对上述法律法规进行解释。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强调:《社区矫正法》的出台,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有法可依的坚实保障,同时也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提出了执法必严的更高要求,因此司法所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社区矫正法》内容和精神,掌握相关政策规定。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司法所将会更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和定位信息核查制度,并全面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排查,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并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力度,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规定措施到位、日常监管到位和重点人员排查走访到位,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档案规范、监管系统的运行、信息化建设、社区矫正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截止目前,新安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全部处于正常监管中,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无脱管漏管问题发生。(江油市司法局  杨霖)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