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三合镇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4月2日上午,三合镇各村、社区干部带领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宣传。

  通过发放《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移风易俗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知识,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倡导缅怀故人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祭拜,不为疫情防控添堵;倡导群众文明祭祀、低碳祭扫,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献花、鞠躬等环保简约方式祭扫,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祭扫观念。此次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以鲜花祭祀,摒弃陋习,从自身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前往西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全体人员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而肃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的文明祭祀意识,树立起健康环保文明祭祀观念,用实际行动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为构建文明和谐的大美三合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合镇)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