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双河镇“四到位”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0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奠先人表哀思。双河镇以“绿色祭扫 平安清明”为突破口,着加大宣传力度,在“防”“ 控”上下功夫,最大限度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一是宣传到位。通过广播、LED,印发宣传资料、党员干部会议、群众坝坝会、签订责任书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3000余份,签订坟主责任书 7000 余份,林主责任书 3000余份。

  二是巡查到位。镇值班人员和村护林员每日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不少于两次巡查,对7处入林重要路口进行专人值守登记,严密监控野外火源,严格查处烧荒、烧田埂草、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野外违规用火,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切实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应急准备到位。科学编制了《双河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在镇村两级储备了油锯、铁扫把等灭火物资,加强应急演练,依托基干民兵组织,在17村2社区组建了灭火队伍,对灭火队员进行了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灭火队伍拉得出去,火扑得下来,物资供应得上。

  四是督查问责到位。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制实行定人员、定岗位、定山头、定奖罚,坚持24小时值班,实行火情零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和政令畅通。镇纪委采取不定时的检查,对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因工作失职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双河镇  王玲)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