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太平镇:文明祭扫,巩固防疫成果

发表时间:2020-04-0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临近清明节,为确保群众安全,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太平镇组织干部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线上献花,文明祭扫。积极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向辖区居民推送“中华英烈网”,指导居民在线学习英烈事迹。通过线上献花、留言等方式,为那些用自己的血肉守护人民安全、用自己的生命筑起防疫墙的英烈表达感念之情、崇敬之心、传承之志。

干部职工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线下管控,避免群聚。通过播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介绍传统祭扫方式变化、燃烧香蜡纸对环境的影响,劝导辖区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倡导以居家祭祀、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并告知辖区居民在祭祀时也不放松疫情防控,做到祭祀时不扎堆,祭祀完成后不聚餐。(太平镇  罗霜叶)

志愿者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