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三合镇多举措推进退休认证 方便居民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4-0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构建和谐社区,三合镇南二社区认真按照社保管理规定开展2020年退休人员认证工作,多措并举助力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到位。社区高度重视退休认证工作,坚持做好认证保障工作,明确了以社区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立大厅认证、上门认证、政策宣传等相关小组,负责认证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强化引导,宣传到位。社区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认证工作,并第一时间将退休认证的相关事宜打印出来,张贴到社区宣传栏上,同时还通过支部微信群、和谐微信群、退休认证QQ群等方式, 让更多退休群众了解退休人员资格认证程序、认证材料和认证时间。

  三是上门认证,服务到位。针对一些年龄过大、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采集信息后再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得到广泛退休老人赞许。四是健全档案,数据到位。依托退管服务平台,及时更新退休人员基础信息数据库,向纳入社区管理的退休人员发放社区服务联系卡,对70岁以上高龄、空巢、特困退休人员实行分类管理,为后期的高龄老人补贴、空巢困难老人关心关怀、居家养老、社区老年人服务等提供数据保障。(三合镇南二社区  蒋洪)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