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在疫情阻击战中激起的红色“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2-2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疫情发生后,西屏镇以党建为统领,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动员普通党员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激起强大的红色“正能量”。

  党员干部在战斗中见担当。“各位干部职工,目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形势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我镇6个卡点值守人员从早到晚值守,加之天气寒冷,异常辛苦。······”一封简短的倡议书发到西屏镇机关干部微信群,因为正值春节假期,也为防止人员聚集,机关干部没有完全到岗,但在病毒肆虐的危急关头,机关干部们纷纷响应,“接龙式”地主动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短短半个小时,36名机关干部自愿放弃休假加入到值守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镇党委坚持以上率下,主要领导从年三十开始部署防控整个假期无休,分管领导带病坚持工作,其他班子成员从初四开始取消休假,领导干部“早九晚十”,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基层组织在困难前勇作为。“您好,请问您是哪里人?到哪里去?”在柏林村检查点,支部书记王祠银主动询问,得知一行人去鹰嘴崖游玩后,立即向对方说明鹰嘴崖在疫情期间暂时关闭,疫情防控期间非本村人员不能进入本村,司机立即掉头折返。自疫情防控启动以来,村(社区)党组织更是冲在前主动上、全面防,标语、宣传资料、大喇叭小喇叭全方位宣传,苦口婆心劝导群众取消各类宴席和春节聚餐,挨家挨户摸排返乡人员,建立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监测台账,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和生活必需品代购措施,每天跟踪了解健康状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疫情防控情况掌握得清清楚楚。快速组建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书记带头站岗,劝返游玩和走亲访友人员,持续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和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普通党员在危难时显本色。“我想捐30吨蔬菜到武汉,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祥和村纳百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找到村党总支书记,得知情况后,镇村两级想方设法联系捐赠事宜,一切沟通到位后,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工人收割蔬菜却很难。在村党总支的号召下,70余名党员主动报名帮忙收割蔬菜,并带动周围普通群众纷纷加入到蔬菜收割队伍中来。2月11日,祥和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纳百川农业科技公司蔬菜种植基地,300余名党员、群众投入到蔬菜收割、装袋、装车中来,打破了村庄已久的寂静,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别人出菜我出力,也算不上什么贡献。”普通党员苟银表示。“我不会砍菜,但是我学体育的,力气大,可以帮忙背。”祥和村党总支书记的女儿也主动加入。5个小时“神速”,30吨蔬菜收割装车完毕,带着江油人民祝福,向着武汉火神山一路飞驰······(西屏镇  张宝琳)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