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雁门镇用活两大载体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1-15 | 来源:江油文明网

  雁门镇以访民情、解民忧为出发点,学深悟透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担起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在横向对比中找差距,在为民服务中推动真落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

  夯实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坚持从原文原著理论学、革命遗迹学、志愿服务行动学中感悟初心。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班3期,各支部主题党课13次;组织开展“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12次,特别是1935年红四方面军在雁门建立苏维埃政权-济时县,在寻访革命先烈遗迹,听红军后代讲述红军故事系列活动中,到我镇会龙村革命石碑前听革命先辈故事,感受本地先烈英模事迹,极大的触动了全体党员爱国情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数次,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劳同作,点菜籽、种油茶…切实拉近了党群关系。定期召开“畅谈初心”专题座谈会,由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分别先后重温各自入党志愿,分享入党时的初心使命,感悟为民服务宗旨再前行。

  深化党群“连心”工程铺陈主题教育底色。突出党员关键群体,与群众交心,451名党员全覆盖联系1394名困难群众,切实了解生产生活动向、宣传惠农惠民政策;与群众贴心,在走访入户中,切实深入到群众家中去,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解决群众忧心烦心事当作自己干工作的方向,利用各种资源切实为民解困;与群众“连心”,通过自身努力,实实在在与群众打成一片,互掏“心窝”,加深党群血肉联系。9月以来,从搜集群众急需解决问题31个,提出解决措施46条。其中,群众反应强烈的场镇夜间照明不足、严重影响夜间出行等问题,党委随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已通过招标采购路灯30余盏,亮化美化场镇街道,切实做到“群众有所盼,干部有所为、群众得实惠”。

  运用“完成必完美,出手必出色”标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出手虽易出色难。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雁门镇党委响亮提出各项工作在出手实施的基础上,要求横向比较纵向排名,逐项过“筛”,结果必须出色,做到每个细节精、深、透。以细求“严”,将主题教育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台账式管理,细分任务细压职责,党委扛起主题责任,各支部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工作、调研、专项整治等各类台账清单25个。以细求“实”,结合主题教育将各项重点工作捏细剖析,逐项落实。严肃处理镇域内矛盾集中、性质尖锐、遗留持久的信访事件14件;S209线雁门段改扩建征地拆迁工作中,前后丈量土地3次,涉及农户571户(其中房屋拆迁涉及179户)、耕地林地613亩征收任务已全面完成,其中包含5户拆迁钉子户,镇村干部往返涉拆群众“门槛”10余次,最终采取果断措施,为道路按时顺利施工奠定基础。完成虽易完美难。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中,组织全镇干部80余人对565户贫困户1394人全覆盖走访3次,有效把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及时研讨应对返贫风险措施,积极引导三产融合发展持续为民增收,在2018年全镇全面脱贫摘帽的情况下,强化产业主导、感恩奋进、“志”“智”双扶巩固脱贫成效。今年10月,雁门镇党委政府被江油市委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切实做到脱贫攻坚“完美”收官。(雁门镇  张静)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