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大康镇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19-11-14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开始,大康镇党委就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通过立足本镇传统红色革命遗迹—苦竹沟红四方面军女子独立师战斗遗迹,组织党员就近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组织老中青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老党员上台重忆入党经历,中青年党员、致富带头人重问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读原著、悟原理的同时,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真正受教育、忆初心、找到差距,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镇党委组织党委一班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以务实举措、狠抓整改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察实情,深入调研检视。紧密结合大康文旅融合发展实际,立足镇情村情,共组成调研组8个,围绕推动文农林旅深度融合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吴家后山旅游资源开发、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管理等8个方面开展调研,走遍了全镇8村1社区,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60余条,查摆问题18个方面、126个,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8篇。 

  二是出实招,切实解决问题。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建大康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解决专班,由镇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问题按照业务归口划分类别,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令相关业务部门限时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由分管领导牵头予以解释答复,确保群众满意,目前已解决饮水、修路等问题6件,回复群众关于环保、民政等关切问题11件。 

  三是求实效,促进成果转化。为推进主体教育成果制度化,由镇党委主体教育领导小组牵头专项整理收集在主体教育中形成的好制度好办法,努力形成从整改落实到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整理完善《大康镇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大康镇党组织议事规则》《大康镇党组织学习教育制度》等制度3项,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实际成效。 (大康镇  何罗宝)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