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青莲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技术评估

发表时间:2019-08-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8月28日,青莲镇迎来了省级爱卫专家技术评估。市政府副市长谢林川,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勇,市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勇,青莲镇党委书记李渊等陪同相关活动。

  受省爱卫办委托,南充市爱卫办组织省级爱卫专家组成联合考评组,按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要求,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青莲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进行了现场考核检查和技术评估。

  专家组一行分成两个小组,对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9大类52项指标,分别深入主次干道、机关单位、学校、卫生院、“六小”行业、农贸市场、公厕、居民小区、河道、污水处理厂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查看,对青莲镇创国卫组织管理、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社区卫生、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逐一检查记录,并随机走访居民和学生,了解他们对创国卫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随后,专家组组织召开了青莲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反馈会议。专家组认为青莲镇创国卫工作领导重视,全民参与,整体效果明显,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要求,同意通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并建议省爱卫办向国家爱卫办推荐报送青莲镇为国家卫生乡镇。同时希望青莲镇要保持和发扬好的做法,做到思想不松、班子不散、工作不停、力度不减,对照标准,认真查找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整改提升,进一步充实完善场镇管理和爱卫工作机构,加强场镇精细化管理,以镇带村,全镇推进,努力开创全镇爱国卫生工作新局面。

  最后,谢林川在评估会上说创卫工作永远在路上,青莲镇将以此次技术评估活动卫起点,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压态势,坚持创卫目标不动摇、热情不降温、工作不松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