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文胜镇积极做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22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严防汛期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胜镇积极作为做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落实职责。镇上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汛期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各村成立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小分队6个,明确职责任务,确保一旦发生应急灾害事故时,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快速处置。

  二是加强排查,落实整改。对辖区内的主干道及各支线公路险情段进行实地勘察,重点做好养马峡景区及安顺村、白洋村等重点区域排查,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及可能造成的影响、出现的问题充分估计,明确重点、制定预案,做好救灾和维护灾区正常治安秩序的各项准备;准备抢险救灾工具,防汛物资充足,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迅速投入抢险救援。

  三是加强宣传。采取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的形式,到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沟通,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灾害预防意识,共同推进辖区汛期 地质灾 预防工作;通过村宣传栏、重点路段设立警示牌等向群众宣传雨季安全防范提示,告知车主在驾车行驶中要细心观察路况,紧急避让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险情。截止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设立标牌10余处。

  四是严格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通畅,实时掌握辖区汛情、灾情,一旦发生重大汛情、灾情,及时报告并组织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文胜镇  杨云)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