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长城街道南二社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07 | 来源:江油文明网

  1月3日,长城街道南二社区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小组长、居民小组长、社区工作人员等30余人,在一楼会议室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社区宣讲会,社区党委书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轻快活泼的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宣讲。

  一是讲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和要求。

  二是讲精神实质。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历史决策的“四个基于”;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三大里程碑”的重要论断;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十个始终坚持”的改革开放历程加顾;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坚持”的经验总结;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等重要论述;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等重要论述。

  三是讲改革成果。结合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巨大变革、江油市这四十年的巨大变革及社区从成立至今居民生活中的变化,而这些变化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让居民切实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四是讲社区实践。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办事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为基层的社区,我们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加快推进社区居民自治建设,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服务居民的水平,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定要做好宣传氛围营建工作,党总支要充分利用横幅、办事大厅电视宣传、LED电子宣传栏、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坝坝会等各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社会知晓率。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先锋网、绵州先锋AAP、社区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进行网络全覆盖自主学习,交流心得。(长城街道办事处  蒋洪)

宣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