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民政局借力党员双报到,加大流浪乞讨人员寒冬救助力度

发表时间:2019-01-0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冬季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是民政部门的一项常规工作。针对救助管理站工作力量偏少、夜间救助乏力的困难,江油市民政局创新工作方法,借力党员双报到契机,筹划了“党员双报到 寒冬送温暖”(2018.12.15--2019.3.15)主题实践活动,加大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寒冬救助力度,坚决避免因救助不及时、不到位造成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挨饿受冻,确保其安全温暖越冬,杜绝生命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中坝街道办事处、三合镇、太平镇所辖的涪江、大河、画屏、东胜、花园、迎宾、太白、涪滨8个社区,处于车站、废弃厂房、在建工地、桥梁涵洞、城乡结合部,是流浪乞讨人员相对集中的重点地段。江油市救助管理站与上述8个社区联合行动,在救助站的指导下,社区安排组织党员在夜间轮流开展流动巡查,对流浪乞讨人员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救助一个,确保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

  2018年12月,市民政局在救助站召开的2018年寒冬送温暖工作联系会暨业务培训会,标志着江油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寒冬救助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对特殊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同时,寒冬送温暖行动是改善社区秩序面貌的重要举措,更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江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步伐。(市民政局  王友)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