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城市行政执法局严控严查餐饮企业违规处置泔水

发表时间:2018-12-2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严控源头。抽调环卫所、执法大队人员36名组成10个巡查小组,分片区对全城2000余家餐馆进行再摸底再排查,主要查明泔水去向,并分户建立摸底台账,根据台账实施跟踪管理,确保泔水去向合法合规。

  二是宣传发动。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知识等信息印制成宣传卡片3000余份,入户发放,7辆执法车在全城巡回播放防控知识;督促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做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对接工作,确保餐饮企业能够及时将泔水进行合法合规处置,目前签订无害化处置协议单位增至300余家。

  三是严查案件。派出执法人员组成办案小组,负责对违规处置泔水的餐饮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配合市公安局、食药工质局、相关乡镇做好餐饮企业泔水监管工作,阻断泔水喂猪源头,防止疫情在我市传播扩散。目前,调查取证6起,立案3起。(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  雷倩)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