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方水镇创新教学形式提升“农民夜校”

发表时间:2018-12-1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开办课堂集中学。结合村情民意、产业发展等实际需要,从基层干部、技术专家、致富带头人中择优聘请31人担任“农民夜校”专兼职教师,多渠道满足夜校师资需要。同时,依托9个行政村远程教育站点,统筹整合各级教育教学资源,以“视频播放+教师讲解”方式定期组织党员、群众、贫困户集中学习,确保学习内容的及时性。

  二是网络夜校随时学。利用QQ、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开办“网上夜校”,在农忙等时间节点,让党员群众自主选择“接地气”课程,通过发布政策动态、种养殖技术授教视频、开展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教育教学,实现随时学。

  三是送教上门延伸学。组建9支送教小分队,对本地村民生产生活进行全面摸排,对年老体弱等不适合集中学习的群众开展送教上门学习活动,推动夜校学习延伸入户、覆盖到人,确保教育学习不漏户、不漏人。1-11月,全镇9所“农民夜校”开展各类培训190余场次,惠及群众达3000余人。(方水镇  李冬梅)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