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石元乡全力推进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2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今年以来,石元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市级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的深入落实。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石元乡将法治示范创建活动作为加强法治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石元乡法治示范乡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安排,做到有规划可依,有方案可行。

  二是把握标准,规范资料。石元乡严格按照《法治示范乡镇(街道)创建考评标准(试行)》的要求,按照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社会法治、普法教育、组织保障等内容,逐项收集整理资料,规范装订成册。

  三是开展督查督导。乡党委政府多次组织督查组深入各村和单位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任务清单。

  四是强化宣传,培育典型。对照创建活动的标准要求,精心培育和树立一批创建工作先进典型,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在创建工作中更好地谋划新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取得新成效。

  五是结合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依法治理目标任务并与示范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以确保示范创建取得圆满成功。(石元乡  黎国松)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