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永胜镇持续“三大步” 脱贫攻坚成效斐然

发表时间:2018-11-2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永胜镇始终坚持“念兹在兹,唯此唯大”,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低五有”、“一超六有”,上下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斐然。

  一是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针对全镇脱贫和三个贫困村发展实际,以及各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因地制宜制定贫困户脱贫计划,精准制定全镇年度脱贫发展规划、贫困村摘帽发展规划、贫困村拟实施项目。

  二是少说多干,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严格对照贫困村和“一低五有”和贫困户“一超六有”标准,依托“春雨工程”等培训项目,在全镇广泛开展创业培训指导工作,如白云村的中药材种植、新北村成立养鸡专业合作社,文化新村的“樵夫农场”种植果树、新北村发展养蜂产业扶持,做到了有劳动力贫困户家庭有一人就业。

  三是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切实落实各项政策,“两不愁”方面。全镇601户贫困户都不缺粮,均有换洗衣服。有劳动力的家庭都实现了至少一人就业,没有劳动力的老弱病残均纳入了低保兜底一批进行救助,部分残疾贫困户享受了残疾政策补助和无障碍设施改造。结合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镇党委将捐赠的资金5860元再次开展“回头帮”工作,确保贫困家庭温暖过冬。家庭人均纯收入方面。601户贫困户人均收入均超过了4000元。安全住房保障方面。通过三建五改,601户贫困户均有安全住房。教育保障方方面。永胜镇有学生户的贫困户,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阶段没有因贫辍学的学生,学校对贫困家庭的学生均免学杂费、免书本费,均实行伙食补助,圴享受教育救助。基本医疗保障方面。601户贫困户均参加了新农合,均按政策享受医疗救助,部分患有大病,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贫困户,还申请了医疗救助基金、大病救助、享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不超10%。安全饮水方面。601户贫困户家中,全部通过自来水或自流井解决吃水问题。取水距离不超过400米,时间不超过10分钟,水量每天不低于60升。对取水不方便的贫困户进行用水改造,确保全部贫困户用水方便达标。生活用电方面。601户贫困户全部通生活用电,用电均有保障。广播电视方面。广播村村通接入16个村内,每村均有高音喇叭,目前设备运转正常。贫困户家中均有广播电视信号和电视机,有手机信号。集体经济方面。文化新村2018年集体经济收入48000元,人平22.8元;新北村2018年集体经济收入31487元,人平52.74元;白云村2018年集体经济收入36000元,人平100元。2018年通过上级验收考核,成功实现2个贫困村、贫困户144户401人脱贫目标。(永胜镇  邓伟)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