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大康镇紧抓资源整合助推农业发展“质量变革”

发表时间:2018-11-2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农村,大康镇紧抓要素资源整合,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引领现代农业由“量变”向“质变”迈进。

  一是整合人才资源,优化智力支撑。建立了大康镇农业人才资源库,充分整合乡村规划、产业推广、特色种养殖、疫病防治等各类先进人才60余名,吸纳党员3名,鼓励他们为家乡服务,回家乡创业。积极开展驻村农技员和防疫员培训,在提高农技员和防疫员自身技术水平的同时,聘请农技员、防疫员作讲师,利用农民夜校,村村响广播等教育平台普及农业知识,一年来共开展各类形式技术讲座40余场次,参与人次4000余人。

  二是整合项目资源,强化平台构筑。坚持以优质农业项目培育招引为抓手,通过本地培育、外来引进、跨越转型等方式引进和培育了前锋村500亩稻田养虾,水口庙村200亩芍药花种植基地和200亩稻田养蛙,旱丰村千亩楠竹等优质农业项目6个,逐步形成以致富增收为目的,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特色产业推进为重点的现代农业产业培育和发展平台,带动和辐射就业600余人,实现农业产业增加值7000余万元。

  三是整合土地资源,深化要素保障。立足全镇一盘棋的思想,科学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积极盘活各村闲置集体土地、废弃用地和其他可开垦土地,积极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整合流转土地1455亩。

  四是整合行政资源,简化办事流程。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重点项目攻坚保障小组,做好跟进服务,同时积极整合便民服务中心农业、畜牧业、林业、国土等办事服务窗口,加强对窗口相关业务人员技能培训,实施“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积极为农业产业项目和农业企业做好“后勤保障”。(大康镇  何罗宝)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