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雁门镇“三措并举”全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2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加大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清江云锣”微信公众号发布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3条,结合村村响、村务公开栏、qq群、微信群等形式,持续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在新生入学、国庆假期等关键节点,采用悬挂宣传横幅、走村入户等方式,精准全面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各学段学生教育资助政策,让贫困户、贫困生充分知晓了解帮扶政策。

  二是全面摸清教育底数。组织8个政策宣传小组,在9月、10月集中开展两轮贫困户全覆盖大走访,精准、全面、彻底地摸清辖区内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等各学段的建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入学等情况,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管理,确保不漏一户贫困户、不漏一个贫困生。

  三是强化监管保落实。发挥镇纪委监督职能,对每年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申请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初审、乡镇复审程序审核,确保将贫困学生资助、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全镇集中申请2018-2019学年教育扶贫救助基金14.7万余元,缓解128户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难”问题。(雁门镇  高敏)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