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龙凤镇多措并举推进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1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全面提升全镇的辖区卫生环境和文明程度,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镇村环境,龙凤镇把创建省级卫生镇作为助推龙凤全面发展和美丽镇村建设的有效载体,多措并举推进省级卫生镇创建。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创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干部例会、工作会等会议上着重强调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利用镇政府、卫生院LED屏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在村委会、场镇主要街道醒目位置悬挂创卫宣传横幅,利用QQ、微信工作群转发创卫相关信息。同时学校、卫生院加强健康卫生宣传教育,在显要位置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制作宣传展板8块,提高了广大干群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文明意识。

  三是强化措施,全面部署。在全镇召开创卫工作大会,统筹安排人员,确保每个村组、每个路段、每条河流都有包干责任人,对责任区域坚持每天值守,值守人员统一佩戴标识;对包干路段进行垃圾清理,确保路面、河道无垃圾;利用赶集日劝阻随地吐痰、乱停乱放、乱扔乱倒、乱栽乱种、乱拉乱接等不文明行为,督促沿街住户、经营单位落实门前“五包”制度,提高广大干群的健康意识;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食品安全“三小”行业整治、病媒生物防治等四个专项整治活动,排查企业、商铺安全生产97家,人居环境有效改善。

  四是加强督查,严格考核。连日来,镇党委成立卫生督查组,由镇党委书记带队,对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要求全镇上下要立足实际情况,重点开展房前屋后、公厕整治、市场管理等专项整治工作。(龙凤镇  吴婷)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