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扶贫攻坚,三合镇人大代表“再”行动

发表时间:2018-11-1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三合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2017年实现全部脱贫,但脱贫不脱帮,三合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将脱贫攻坚工作引向深入。

    帮民困,一对一精准帮扶

  结合三合镇实际,相继制定并印发《关于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通知》《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三联四争”活动实施方案》,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以增加困难群众的收入和改善生活环境为目的,全面落实81名镇级人大代表一对一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人大代表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帮扶对象选门路、筹资金、教技术、传信息,实现代表帮扶全覆盖的良好工作局面。截至10月底,深入开展大走访2轮,解决帮扶对象诉求30余件,发放慰问物资2万余元。

    察民情,点对点集中视察

  组织全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蟠龙村、白至玫瑰产业园茵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化代表推动改革、发展产业是助推乡村振兴、拓宽农民增收重要渠道的认识,配合并带动选区村民支持产权制度改革;主动与选区内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的8家农业产业结对子,通过送政策、送技术、送点子等服务,引导农村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听民声,面对面收集意见

  通过走村入户等方式,广泛收集有关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32条,并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镇政府反馈。通过召开人代会、列席党委会等多种有效途径,积极督促政府及相关办所及时办理。同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协调项目,整合资金,推进村组道路硬化、塘堰维修加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功能,组织代表参与新修村组道路的验收工作,监督在建重大惠民工程项目等,推动有关意见建议又好又快办理,并通过微信群,公示栏等,将办理情况及时向群众公开。

    贴民心,手牵手共同进步

  组织38名人大代表积极加入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全会精神等各类政策、知识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社,通过开坝坝会、上门讲、农民夜校授课等方式开展宣讲40余次,受众达上千余人,带动村民精神风貌转变,促进村民综合素质提高。通过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实现物质扶贫脱困与精神扶贫脱困同步推进,通过教学相长,实现人大代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进步。(三合镇  江文婷、李秋霞)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