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强、督、严、提”打好脱贫攻坚冬季冲刺

发表时间:2018-11-12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省考”,突出脱贫攻坚成果成效,让贫困退出对象如期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江油市念好“强、督、严、提”四字口诀,奋力打好脱贫攻坚“冬季冲刺”。

  一是“强”基层基础。建立“基层基础工作日”制度,坚持在每月5号常态化开展动态调整核实、帮扶手册填写等工作,开发运用江油市脱贫攻坚信息系统,加强帮扶工作无纸化管理和过程监管,做到贫困村、贫困户基本信息准确,帮扶措施、帮扶效果有迹可循,档案资料条理清晰、归档有序。

  二是“督”项目进度。对2018年实施的418个项目,制定了项目建设进度清单,落实专班专人“一对一”负责,高频率开展现场督促指导,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发现问题。截至目前,全市所有项目已全部完工。同时,建牢脱贫攻坚项目库,目前全市新申报入库的脱贫项目共931个。

  三是“严”验收标准。严格对照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标准,组织68个市级部门、分26个组,在10月底前全覆盖开展了脱贫退出验收复核。目前,全市2018年计划退出的5623名贫困人口、40个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标准,2014-2017年度脱贫户经复核全部达标,做好了迎接省级“大考”的准备 。

  四是“提”脱贫成效。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建立脱贫预警机制,加强对已脱贫户、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分三个类别建立了农户预警监测台账,充分运用部门政策,整合现有资源,多元施策、分类处置、联动补短,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有效防止返贫。(江油市扶贫开发局  王静)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