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小溪坝镇“三强化”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

发表时间:2018-11-0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秋冬季节来临,雨雾等天气时有发生,行车能见度低,路面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小溪坝镇通过“三强化”举措,大力提升管控力度,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加强道路交通路面管制。由镇交管办站、安办、派出所等部门组成巡查组对辖区主要村组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高危路段设置警示标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农村交通劝导员全员上岗,针对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客货混装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入户宣传、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参与人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配合交警部门,紧密结合交通安全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违法整治等行动,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超载、涉牌涉证、疲劳驾驶、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小溪坝镇  叶欣)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