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审计局三措并举做好消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十一月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11月8日,江油市审计局积极响应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了以“全民消防 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消防知识宣讲会。会上对防火措施及逃生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发现火灾时应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要讲清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电话号码;发生火灾时不能使用电梯,应从消防疏散楼梯撤离,要按照火灾逃生路线图或疏散指示标志逃生;救火时不要贸然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等。

  二是组织火灾现场演练。组织干部职工熟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主要练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使每个人做到心中有数,能够在火势不大的情况下将财产损失及伤亡人数降到最低。

  三是检查消防器材。定期对单位所在楼层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器材处于随时能够使用的状态。通过检查,做到消防梯保持完整完好,水枪保持开关灵活、喷嘴畅通、附件齐全无锈蚀,各种管接口应接装灵便、松紧适度、无泄露。

  据了解,火灾伤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乏正确的逃生常识引起的,而火灾的发生往往也是因为消防隐患导致的。提升逃生常识、消除消防隐患,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江油市审计局  郑晓宇)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