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林业局大力发展特色林业产业

发表时间:2018-11-07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壮大林业基地。围绕“生态受保护,产业得发展”理念,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农民自发”的模式,在雁门、新安等12个北部山区、南部丘区乡镇发展核桃、油茶、油牡丹等特色经济林3万余亩,通过原有经济林改造、低质低效林改造等措施扩大基地面积,目前全市林业产业基地已达113.98万亩。

  二是发展林下经济。充分利用林地空间资源和林下闲置土地,采取“公司+专合组织+农户”模式,发展“林禽”“林药”“林菌”特色林下经济,培育跑山鸡、天麻、木耳等林下种、养殖主导产业9个,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1万亩,总产量达200吨,林下野生食用菌、森林蔬菜等总产量达5000多吨。1至10月实现林下经济产值0.57亿元。

  三是加快林旅融合。持续推进让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培育国程、申家沟2个森林康养示范基地,打造果语花香、彩林工程等3个集娱乐、观光、养生于一体的森林生态经济旅游项目,举办第五届辛夷花生态旅游节等生态旅游节会5场次。1至10月全市生态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307.26万人次,实现生态旅游收入5.71亿元。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