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厚坝镇三步骤扎实做好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07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职能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推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厚坝镇三步骤推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

  一是全面深入调查。镇政府统筹安排,驻村干部牵头负责,村干部具体落实,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调查问卷等方式调查居家妇女基本情况。厚坝镇居家妇女总人数约2500人,其中约50%未就业,未就业人员中约70%期望居家灵活就业,就业意向为手工缝纫、种养殖技术等。

  二是开展技能培训。根据调查结果,开展针对性培训,近两年共举办家政培训2次、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手工缝纫培训1次、种养殖农村适用技术培训10次、电子商务培训1次、妇女健康培训2次,此外各村还利用农民夜校,按需自主组织培训。今年10月24日至26日,邀请绵阳山果女红馆开展为期3天的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手工缝纫培训,教授五种基础针法、基础拼接技巧等,30余名妇女踊跃参与,通过操作实践,每人至少完成1件作品,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认真总结提升。通过针对性培训,不仅提高妇女的就业能力,帮助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而且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实现照顾家庭和增加收入两不误,夯实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推动地方产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下一步工作中,镇政府将积极组织开展长久、专业、深层次培训,提高妇女技能水平。(厚坝镇  陶用兰)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