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脱贫户荣获首届“四川脱贫榜样”称号

发表时间:2018-10-24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激发动力,四川省脱贫办于今年在全省组织开展了首届“四川脱贫榜样”评选活动。经乡镇申报、江油市脱贫办推荐、绵阳市脱贫办审核、省脱贫办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江油市武都镇脱贫户刘官章脱颖而出,与全省其他脱贫先进共计50名群众获得了“四川脱贫榜样”的光荣称号,绵阳市仅2人获此殊荣。

  现年56岁的刘官章是武都镇东坪村八组人,因年轻时从事木工操作不慎导致左手五指全部受损,巨大的变故导致年轻的刘官章劳动力受到重创,自信心、自尊心备受打击,因此家徒四壁,一度连吃饭都成问题。2014年精准扶贫政策出台,刘官章一家被识别为贫困户。在镇党委政府、镇脱贫办的关怀和支持下,刘官章重拾信心,于2016年5月创办起“江油市武都镇盛林木业加工厂”,从事经营锯材、采伐剩余物削片销售、来料加工、家具加工与销售等。经过其不懈努力,加工厂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成功拓展了江油、绵阳市场,并成功打入新都、崇州、成都等市外市场。2017年底,刘官章和他创办的木业加工厂,已实现年销售产值过百万元,年发放务工工人报酬达50余万元。

  刘官章致富后没有忘记感恩党、感恩社会,在为社会提供32个就业岗位的同时,他更关注和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主动雇佣了2名贫困人员、2名残疾人到工厂就业。2018年,刘官章的木业加工厂与成都家具企业合作,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新增了家具制造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就业岗位20个,预计年产值将达到300万元,能吸纳更多的贫困群众就业,带动其脱贫奔康。

  刘官章在党的脱贫政策感召下,不但激发出了自身内生动力,发扬了身残志坚的精神,更在脱贫战役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帮助群众致富,树立了脱贫攻坚先进典范形象,是名副其实的“脱贫榜样”。我们也将进一步宣传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脱贫精神,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榜样、主动脱贫、勤劳致富”的浓厚氛围,与广大贫困群众一道,共同努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江油市扶贫开发局  王静)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