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永胜镇践行民主评议 推动阳光低保

发表时间:2018-10-1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上全面推进农村低保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评议工作,永胜镇严格条件,严守程序,严谨操作,确保农村低保评议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成立农村低保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低保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详细的低保评议方案,要求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对所有低保申请对象进行入户核查登记,严格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有效避免人情保、关系保的发生。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明确评议要求。通过召开村民会议、村务公开栏公开申报程序、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低保政策和申请办理的流程,让群众充分了解农村低保的各项政策。明确民主评议相关要求,严格规范流程,通过支部提议、两委商议、村民代表评议、村委会审核,在村务公开栏公示等程序,让广大村民参与、监督,增强低保工作透明度。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审核程序。建立健全农村低保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审核程序,在通过个人申请、入户调查、村级民主评议、公示等环节后,镇民政办还将对所有上报的对象材料进行严格的审核,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确保农村低保在阳光下操作,在制度中规范。

  截至目前,永胜镇已全部完成辖区17个村(居)的低保民主评议及公示,全镇新增低保21户30人、退出68户103人,共计478户810人。(永胜镇  石珊)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