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九岭镇严把“四关”扎实推进低保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1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有序推进九岭镇低保工作开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近日,九岭镇创新举措,规范管理,严把“四关”扎实推进低保工作。

  一是点面结合落实宣传关。采取全域宣传与靶向宣传相结合,利用政策宣讲会、宣传栏、村广播、宣传车等载体,对低保政策新标准、新要求进行全面覆盖、反复普及,针对部分低保户、临界户等重点对象进行入户、座谈等形式点对点深入宣传,确保在第一时间把低保新规、新政传达到辖区村民身边,使得人人皆知、户户明白。

  二是调动群众稳推评议关。充分发挥评议民主,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给群众讲新规、述标准,让评议群众懂政策、明程序,在民主评议时按政策合理合规表达自己意见和建议,形成以“群众主导+干部辅助”模式,稳步推进低保清理工作落地落实。此次民主自评共清理不合条件人员近两百人。

  三是严格执行透明审核关。实行民政专干业务把关、纪委和驻村干部抽查,及时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核查申请低保的家庭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等资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坚决取缔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保、不错保”。此次集中低保审查,全镇新增低保13户,续保97户,退出128户。

  四是动态管理畅通调整关。畅通低保进出口机制,对低保户实行动态管理,通过电话询访、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辖区低保户和临界户的生活状态、就业择业情况、收入情况,准确掌握情况动态,及时对低保人员进行调整,让需要的人及时得到保障,今年通过动态调整低保户新增1户3人,退出9户23人。(九岭镇  罗彬)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