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重华镇“三到位”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1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改善农业生态和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重华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责任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领导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各农户包自家田块的工作机制,把禁烧任务量化,层层分解到村、组、户、田块,将禁烧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考评,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开展督促检查20余次、签订《禁烧承诺书》4000余份、制作标语30余幅、召开院坝会10余次、村村通广播300余次、出动宣传车50余次等方式,反复宣传禁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增强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自觉性。

  三是巡察到位。由镇环保办、林业站牵头,抽调精干力量与村组干部组建禁烧巡防小组13个,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深入田间地头,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开展巡查80余次,确保全镇范围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处斑,一旦发现违规违法行为将严肃问责处理。(重华镇  李芯梅)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