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10-1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植物检疫的良好氛围,推进植物检疫执法监管和疫情阻截防控等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根据省市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我市从91日开始启动了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媒体、短信、培训、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植物检疫法律法规、植物检疫的工作流程以及常见农业植物检疫有害生物的识别及基本防控知识。930日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期间,共悬挂条幅28条,张贴宣传画400份,发放资料7000份,发放了由全国农技中心制作的《植物检疫的由来》《植物检疫是农业生产安全的保护伞》《植物检疫在我身边》和《柑桔黄龙病防控》等系列检疫动画宣传短片光碟80张,发送植检知识手机短信2200条,现场咨询3800人次,举办检疫培训班120人。 

  通过活动,普及了植物检疫知识,宣传了植检植保法律法规,对我市加强植物检疫监管、防范植物疫情危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悬挂植物检疫条幅。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