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马角镇印坪村多措并举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发表时间:2018-10-0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根据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中关于有集体经济收入的标准,马角镇印坪村充分结合“五个一”帮扶力量及社会组织帮扶,多渠道、多途径促进集体经济增收。

  一是开拓渠道合作。与江油市星乙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将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30万元入股该公司,合作期限两年,第一年保底分红入股资金的6.2%,即1.86万元,第二年保底分红入股资金的6.3%,即1.89万元。在苦竹园建设村级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体,与清沟旅游开发公司合作开发旅游项目,预计每年集体经济可增加2万元收入。

  二是因地制宜发展。以江油市印坪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发展特色生猪及林下土鸡养殖,新增1户藏香猪养殖大户。通过该项目建设实施,可新增就业岗位4人,可为无养殖能力贫困户代养土鸡6000只,产生利润的60%(约7万元)归寄养贫困户所有。通过“以购代捐”模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1400余只。通过“互联网+”,实现了“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目前土鸡已打入成都、广元、绵阳等市场。为40余户贫困户免费提供11000株优质核桃苗,现已完成核桃基地栽植500余亩。新建200亩雷竹生态产业园,种植雷竹24000株。实行保底分红制,每年贫困户、村集体保底分红4万元,4年后根据情况适当上浮保底标准。

  三是积极引导增收。紧紧结合“春雨工程”“农民夜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村劳务培训,提升农民工就业技能;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引导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工资性收入;鼓励返乡农民工、大学生村官等人员利用本地资源,发挥优势,领办和创办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乡村酒店、电商服务站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农民增收。(马角镇  白树容)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