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河口镇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25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口镇周密部署,及早安排,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每周机关例会上都亲自部署安排安全生产工作,各班子成员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切实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二是广泛宣传,增强认识。深入各村及公共场所,悬挂安全生产横幅,张贴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海报,举办消防知识讲座,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根本上解决因思想认识不到位、麻痹疏忽等而引发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餐饮卫生、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四是打非治违,强化监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加大节前、期间的监管力度、落实宴席报备制度,确保节假日食品药品食用放心。重点加强公共集聚场所、道路交通、电力、农机、地质灾害点、秸秆禁烧、烟花爆竹零售点、网吧、学校等部门的监督管理。

  五是严明纪律,强化值守。进一步完善“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应急预案,坚持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以便迅速处理突发事故,确保社会稳定。

  截至目前,镇村召开安全生产有关会议20余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张贴标语100多条,开展安全巡查40余人次。(河口镇  韩德林)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