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香水镇切实抓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双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香水镇多措并举提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让全镇人民过上安全、喜庆、祥和的节日。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把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件大事,及时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保证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快速、有效处置。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标语、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LED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在辖区小学开展“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增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对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三是强化整治,排查隐患。全面排查粮油制品、肉制品、奶制品、饮料等生活必需品,特别是中秋月饼等节日食品,加强对农贸市场、小摊点、超市、学校食堂、小餐馆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对食品卫生、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商家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香水镇 王斌 )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