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河口镇多举措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使“河长制”层层落实,河口镇多措并举,形成了“管、治、保”三位一体的长效机制,使河道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镇、村两级“河长制”组织体系,由党政一把手任镇级总河长,各村党组织负责人任村级河长,2条主河流分别设镇级河长,6座小(二)型水库设库长,共设置镇级河(库)长7名,村级河(库)长8名,巡河员16名,切实做到河流有人管,水库有人看。

  二是细化工作落实。出台《河口镇河道管理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各级河长、河长办公室主要职责,定期集中开展专题研讨,集体研究部署,全面开展河长制工作,全面提升全镇水清岸美的生态环境。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设置河长公示牌9块,标明河长职责和监督电话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落实河道巡查制度,镇级河长每月1次,村级河长每月4次,并做好巡查记录;制定《河口镇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评分结果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河口镇 陈黎明 )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