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雁门镇安全转移群众纪实

发表时间:2018-06-2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根据6月26日下午江油市防汛调度会商视频会议安排和市气象局雨情预警,未来几天雁门片区强降雨仍将持续。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预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雁门镇立即行动,再次组织召开抗洪抢险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了柳江市长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目标,把抗洪抢险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抢险工作,连夜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转移,确保无一人伤亡,保障群众安全度汛。副市长黄庆华同志亲临一线坐镇指挥。

     会后,广大干部迅速行动,按照雁门镇组织开展的清江河防汛及防地灾处置应急演练预案,各驻村领导、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也立即到户,对河边、沟边、防汛监测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千方百计动员受威胁群众撤离,采取投亲靠友、撤离到安置点等方式妥善安置,并为他们购置了生活必需品。同时,黄副市长、镇党政主要领导到村督促检查各村防汛工作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各村和各监测点加强夜间监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实现平安度汛目标。截止27日凌晨,地质灾害隐患点所有群众均被安全转移,共计72户,235人。(雁门镇  高敏)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