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马角镇2018矿山边坡垮塌事故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8-06-2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6月12日,马角镇双马矿山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在江油拉豪双马水泥有限公司矿山656水平作业点组织开展矿山边坡垮塌事故应急救援专项演练。马角镇人民政府、马角镇杨家湾矿石厂和马角镇沉水粉渣厂等4个单位200余人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上午10点10分台阶边坡突然发生石块滚落,1号矿车司机见状,立即报告矿山部经理,经理接到报告后立即指示发布现场事故信号(鸣警),要求人员和采装设备尽快撤离开采区,并启动矿山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一是及时疏散现场人员;二是对事故现场的危险因素进行勘察,判定边坡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局部失稳造成垮塌,暂不宜处理,先予以警戒,待汛期过后再浆砌处理;三是确定警戒范围,对台阶上下及出入口立即用警示带和警示牌设置警戒区,防止闲杂人员进入警戒区。11点10分,警示到位,险情排除。安排此处挖机和矿车到另外平台继续采装作业。

  通过此次演练,各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管理及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矿山开采作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马角镇  安金明)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