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召开脱贫攻坚基层基础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8-06-1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进一步强化提升全市基层干部脱贫攻坚业务水平,确保基层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脱贫攻坚最新政策,扎实推进江油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近日,江油市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基层基础业务培训会,全市91个市级帮扶部门、40个乡镇,共计171人参加培训。

  会上集中学习了精准扶贫四项重点基础工作。一是学习《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施雨露计划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加强推进雨露计划,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孩子的教育问题;二是指导基层干部准确规范填写帮扶手册,查漏补缺,完善基层档案资料,做到档案标识明确、内容详实,“一要就有,一拿就准,一说就清”,确保档案管理有序;三是讲解脱贫攻坚信息平台操作流程和规范,督促乡镇干部收集贫困户帮扶人个人信息资料,为平台上线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四是发放《江油市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工作手册》,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的精准扶贫政策知晓率,激发贫困户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切实、有效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敖国民同志强调,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基层干部要牢牢把握最新政策、发现新变化、找准新重点,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增强工作责任感,聚力前行,打好最后的攻坚战!(扶贫开发局  王静)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