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义新镇“三大阵地”玩转农民夜校多变课堂

发表时间:2018-05-1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义新镇已建成9所“农民夜校”,覆盖辖区内所有行政村,开课率达到100%。

  一是抓稳课堂教学文化阵地。按照农民“下单”、第一书记“配方”、乡镇党委“出单”的方式科学设置方针政策、种养殖技术等5种不同类别的课程,通过集中讲解、分片学习、分组讨论等方法授课答疑,做到每月开课不少于2次4学时,每次学习不少于180分钟。

  二是抓实现场教学技术阵地。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丹参芍药、柑橘等产业发展实际,按照“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发展目标,定期邀请重庆、绵阳、江油等地农业专家把“地里田间”作为课堂进行现场指导。截至目前,现场指导40余次,保宁村、金顶村发展产业中柑橘修剪和病虫害防治、葡萄施肥和疏花保果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抓准网络教学远程阵地。鼓励农民群众习惯性使用QQ、微信进行学习,利用网络和智能手机搭建起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掌上课堂”。目前共享学习课件20余个、实时直播教学内容15课时,在线互动讨论课题5个,真正把虚拟的信息平台做成实实在在的服务平台。(义新镇  张琼月)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