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厚坝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1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推进河道整治,创建辖区美好环境,厚坝镇健全河道治理工作责任制和问责机制,多措并举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

  一是提高意识广宣传。通过设展板、LED、“村村通”广播、设置“河长制”公示牌11个、饮用水源保护地标警示牌2个,张贴标语16副,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宣传发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完善村规民约推动全民参与共管共治,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到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二是创新形式齐动员。建立河道巡查巡护机制,成立镇、村河道巡查队,对镇域内河道进行巡护,及时掌握河道情况。利用“河长+巡河员+志愿者”参与方式,动员100余名志愿者对梓江河厚坝段、文胜河厚坝段开展河垃圾清理,共清理河道10.3公里;各村组织党员群众清理塘堰、河道30余次,共清理、打捞垃圾共计30余吨。

  三是强化举措重落实。完善实施“河长制”相关监督考核机制,健全监测监督体系,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整治污染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与保护双赢。严格按照镇河长“一周一检查、村河长一天一巡查、专职巡河员不间断巡查”的工作机制,对照各项指标对各级责任人认真开展了检查、巡查,并完善巡查记录。(厚坝镇   王燕)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