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举行首届生态集体安葬仪式

发表时间:2018-04-1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近年来,江油市狠抓殡葬改革工作,积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在社会上形成了一股良好的治丧风气,树立了文明新风尚。4月4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民政局承办的江油市首届生态集体安葬仪式在市园宝山公墓举行,四川省民政厅、绵阳市民政局、江油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人此一生、终归乐土,落叶归根、魂归自然.........”上午10点30分,16名礼仪师手捧逝者灵骨,缓缓步入静逸生态安葬园。

手捧逝者灵骨步入静逸生态安葬园。

  礼仪师就位后单膝跪地,将骨灰洒入泥土,培土安葬,最后将鲜花安置于泥土之上。

培土安葬。

  逝者家属杨女士说“哥哥生前性格开朗,这种安葬方式也更为环保,她们看到有这样的安葬仪式,就报名参加了”。安葬完毕后,逝者亲属纷纷上前,为已故亲人献上鲜花,并在追思墙上留下对亲人的思念。

追思墙上写祝愿。

  市园宝山公墓设有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墓区,在全市范围内普遍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今年、市园宝山公墓向社会免费捐赠了25个鲜花葬墓位,活动当天共有16位逝者落葬于此。

我市将加快殡葬改革步伐,积极推行绿色殡葬,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迷信低俗、奢侈浪费等不良丧葬风气,实现丧事简办、祭扫简约,在全社会营造厚养薄葬、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