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成功举办“中国社会扶贫网”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7-11-2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2017年11月15日-17日,四川省“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暨扶贫移民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江油市成功举办。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降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翔,中国社会扶贫网常务副总裁阮开利、推广支撑部副总经理肖辉华,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钟志荣、唐义,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全省21个市(州)扶贫移民局(办)分管负责人,16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扶贫移民局(办)主要(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降初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全省扶贫移民系统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做到“十个准确把握”;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讲活动、周密组织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工作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四川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降初指出,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统一部署,今年初,我省在绵阳、遂宁开展了“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他强调,各级扶贫移民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按照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大扶贫格局”的精神,把“社会扶贫网”作为凝聚大扶贫力量的重要平台,精心策划、周密运作,力争把这个网打造成脱贫攻坚的新品牌、社会扶贫的新平台、社会动员的新抓手、新时期下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新窗口;要认真学习借鉴各试点市县成功经验,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参与、提高网站公信等举措,扎实推进网站在本地区的推广和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各试点市县成功经验,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参与、提高网站公信加强管理队伍建设等举措,扎实推进网站在本地区的推广和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推进、积极探索创新、强化督导考核,务实抓好“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做到充分发挥互联网强大作用,创新搭建社会扶贫平台聚合力打攻坚。

  降初指出,近年来,我省扶贫移民宣传工作业绩年年创新高,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全国扶贫移民系统中名列前茅,并在实践中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为推进新时代扶贫移民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一个决战决胜的新时代,新时代下的扶贫移民宣传工作大有可为:要认清形势环境、牢记使命责任,广泛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广泛深入宣传新阶段扶贫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宣传我省扶贫移民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广泛深入宣传扶贫移民干部群众丰富多彩的生动实践、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广泛深入宣传扶贫移民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真正把我省扶贫移民工作“势”持续造起来、“神”持续凝起来、“气”持续聚起来。新时代我省扶贫移民宣传工作大有作为:要多看大势、多出妙招、多搭平台,掌稳方向盘;要上下结合、大小结合、内外结合,奏响最强音;要打好“阵地战”“闪电战”“狙击战”这三场主动仗;要把握好“时”、把握好“度”、把握好“效”,占制高点;要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建强队伍,筑牢压舱石。做到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方针,不断开创新时代下扶贫移民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刘翔对“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应用目的意义和重要作用作了介绍,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唐义对我省扶贫移民宣传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资深专家围绕“如何做好扶贫移民宣传工作”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会议表扬了全省2016年度扶贫移民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优秀通讯员。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中国社会扶贫网”江油市管理中心、方水镇服务站、大堰镇集贤村信息点,深入了解了中国扶贫网推广应用的“1335”江油模式,绵阳市、遂宁市、江油市、蓬溪县分别作了试点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扶贫开发局  王静)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