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长城办事处开展冬季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7-11-0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11月6日上午,街道办特邀请绵阳市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教官蒋明授课,办事处机关全体干部、社区四职干部、辖内个体经营户等80余人参加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首先,教官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使职工了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其次,他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迫切性;二是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讲授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强调储备消防器材的重要性;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明白消防知识学习的经常性。

  最后,通过此次消防知识专题讲座,推动街道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的深入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长城办事处 周浩)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