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活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17-10-24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迎接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暨第二十五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以来,江油市积极开展以“感党恩、传家风、早脱贫、奔小康”为主题“扶贫济困”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大格局”,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浓厚扶贫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一是制定并印发了《江油市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明确了“扶贫日”活动的时间、内容、要求以及详细的责任分工;二是多次召开工作筹备会,要求各乡镇、市级各部门要抓紧时间深入动员部署“扶贫日”活动,广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大力弘扬中华名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多方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播放脱贫攻坚专题节目、中国社会扶贫网宣传节目和公益广告,在城区利用LED显示屏、墙面播放扶贫日主题视频、图片、口号;各乡镇在街道、社区、乡村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扶贫短信6000条,发放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清单、倡议书12000余份。

  三是凝聚力量,奉献爱心。10月17日当天,在江油大剧院广场举办了声势浩大的现场募捐活动,全市700余名干部群众、企业代表参加募捐活动。市级领导率先垂范,踊跃捐款,各乡镇和市级部门组织本系统、社会团体开展捐赠活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中心等社会团体多方发动全市广大市民奉献爱心。

  四是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扶贫日”前后,全市各行业系统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科技、文化、旅游、产业、电商、技能培训、兴教助学、送医送药、访贫慰问、送温暖等专项扶贫日活动。

  五是强化监督,阳光公示。严格扶贫资金募集、管理、使用、监督等各环节的管理,全市设立指定账户,市审计、监察部门加大审计和监督力度,加强对各项活动和各类资金的规范管理,从源头上杜绝以扶贫之名谋取私利的现象。所有捐赠金额、物资将全部纳入市电视台、政务网站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10月22日,全市各乡镇、市级部门的干部职工、国有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捐赠款物941.89万元。(扶贫开发局 王静)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