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消防宣传进进社区 居民安全有保障

发表时间:2017-08-24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高层住宅防火知识,提高居民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教会居民灭火器材的使用。2017年8月23日上午,涪滨社区特邀川油物业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陈均经理、绵阳政安消防宣传中心蔡教官举办了一场“涪滨社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们进行高层住宅防火知识宣讲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现场。

  陈经理和蔡教官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填写了社区消防宣传培训调查问卷。

  活动最后进行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内容包括抢答题和判断题两个部分,涉及预防火灾、火场自救、如何逃生等知识,居民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居民对这次宣传活动十分满意,对消防安全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为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群众参与知识抢答。

现场认真做笔记。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